隨著植牙在近十年的發展,當發生缺牙時,往往首選的治療計劃會是植牙。但是坊間又很多"良心牙醫""資深牙醫"一直說植牙不好。那麼一般民眾到底有沒有更有根據的建議呢?又或是醫師們在給予患者治療計劃時,有沒有醫學根據作為支持呢?


 

這邊直接先下結論給趕時間的人們參考:

植體支撐的單顆假牙擁有最高的存活率。

植體支撐的固定假牙有較高的技術性後遺症。(例如假牙破損、螺絲鬆脫、支台斷裂)

傳統固定牙橋有較多的生物性後遺症。(例如蛀牙、牙髓炎、牙周病)傳統假牙超過20年的成功率只有65%。

Implant-supported single crowns have the best survival rate (Lindh T,1998 & Pjetursson BE, 2007)

Implant-supported FPDs may have higher risk of technical complications (Brägger U, 2001 & Pjetursson BE, 2007)

More biological failure may happened on conventional bridges. Cumulative success rate was 65% over 20 years service (Lindquist E, 1998 )

後續幾篇將針對缺牙的重建
到底傳統牙橋和植牙哪個好
進行進一步探討!

arrow
arrow

    陳映瑜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